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帝雉~一百年的幸運

 我不是常常拍鳥,拍鳥需要耐心,要能夠守候,這對我來說,很困難。

因為,站著不動血液循環就變慢,很快我就會失溫,繼而酸痛,甚至可能感冒。
所以,這段期間,我選擇先把身體練好,多去爬山,
看別人拍鳥,總是好羨慕。
不過,身體健康最重要不是嗎?
有了健康的身體,以後多的是時間和機會。

不特意拍鳥,卻在四月中了頭獎!!

那天走中橫回彰化,特地繞到我最愛的林道走一走
春天杜鵑花正開.....往林道走入約一公里吧,就瞄見一隻黑色的大雞
帝雉???我不是個很會記憶的人,所以開始懷疑自己。
不管了,先拍再說。
 當下,心臟狂跳,手有點抖,因為,這太像是夢境了,我怎運氣這麼好!!
這不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嗎?這不是千元大鈔上,代表台灣象徵珍稀的鳥嗎?
強忍著興奮,告訴自己要冷靜!!
牠非常悠閒的步道上散步,姿態優雅....
可能距離有點遠,所以牠也沒發現我一直在偷拍,
直到他轉身,往回走時,這才發現我遠遠的正在替他拍照,
一下子,就慌張的鑽進路旁的竹林裡了。

回家,查了一下圖鑑,YES!!!我中頭獎了!

想跟帝雉說:好開心,能在林道與你相遇!真想告訴你,我不會傷害你的,可以不要躲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