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兩年才開花的九重葛


 這是真的嗎?結花苞了?
整盆滿滿的感動帶回家,等花謝了之後,至今整整兩年了,一整個就是不鳥我。
賣樹的人說,要重肥,不要給水,他覺得自己快要死了,就會急著開花。
沒有十八般武藝的我,賣力的照顧她,把知道的技巧都用盡了,她還是徒長一大堆槌槌的綠葉。
上網爬文請教,都說要陽光。

四月底把他換到陽台,大約一個月後,居然看到芽尖有微微的紅,
這是嫩芽?還是花苞?....心裡一邊興奮,一邊猶疑.....
等呀等,越來越紅了....
賓果!!!!!...真的要開花了........ 
 終於,有了我的第一次開花的九重葛。
雖然沒有開到非常的密....但,我已經好享受,好開心.....

葉子好多,把花跟樹型都遮擋住了,順手摘掉幾片肥大的葉子。
原本只想摘掉肥大的葉片,誰知越摘越上癮,
不知不覺,幾乎整棵都快被我剪光了....
呵呵,這樣好清爽,看起來又更美了~~~ 

接下來的計畫:
這一盆裡邊有兩棵,今年應該給她拔出來分成兩盆種,不過,什麼時候換盆比較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