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危險一瞬間

這天從西拉岸上山,在老潘農場酒足飯飽,在吊床上睡了一下下,盪了盪鞦韆.....
下山喽~~~
這段路下山不是很好走,草很長,有時會看不到路徑,找不到踩腳點,
很多地方石頭長滿青苔,一不小心就會滑到;有的地方崩塌,亂石橫霸在路徑上,
小心翼翼的走著,深怕一不小心就跌個狗吃屎。

前面有個崩塌地,亂石成堆,我選了右邊一個比較大的石頭踩過去...
剎那間,石頭就往山下滑,我喊了一聲:「啊~~~」 .....人已跟著掉下去...
所有的事情都在一秒鐘後定格!

這時的我,已經反身雙手攀住旁邊一顆較大的石板,
雙腳暫時還找不到著力點,我試圖自己爬上來,
同行的夥伴大叫:「不要動!不要動!」
我就乖乖地不動,馬上,老公溫暖的手立刻伸了過來,把我拉上去。

這驚險的插曲,讓這次上山多了一個故事來日回味。

第一次發生「山難」,問我有沒有害怕?.
..其實,雙手攀著石頭時,心理清清楚楚,沒有一丁點兒害怕,大概是整個情勢我已了然於心。
是 「憨膽」 嗎?...哈哈!  ...我也不知道。
也許,我天生就沒有 「膽」 ...所以,根本不知道害怕。

倒是,攀著石頭等待救援的那一剎那,心中有個遺憾....
唉~~~這時,怎麼沒人拿著相機,把這關鍵的一幕拍下來呢?


(呵呵~~~ 我知道我很白癡,你可以拿石頭丟偶,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