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毬蘭的五年又五年



10年前,經常帶著孩子上山下海,四處探索,
有一次,在山中小徑旁看到一截被扯斷的毬蘭,就把她帶回來種,
一年、兩年、三年....怪了,都不開花,
難道他不適應平地的環境?
還是我家環境不好?還是我不會照顧?....就是不開花,裝蒜!!>"<

第四年終於開花了,雖然只開一球,也開心的好像中了頭彩....
第五年,又開了 ,而且開了好多球........我更是開心。

有一天,媽媽來我家住幾天,看我上班忙碌,院子雜草叢生,藤蔓四處亂爬,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到院子幫我整理,拔的跋、砍的砍,整理的清清爽爽,
我下班回家,一看,毬蘭咧?????媽媽說:『挖阿哉,黑白酸,看到阿匝,哇籠總嘎旦掉阿。』
阿~~~心疼阿,那可是好不容易養好多年才開花的,居然.......我不開心的唸著,

媽媽又去廢棄的草叢堆中,找回了這棵毬蘭......重新種在盆子裡........
不過,元氣大減......
一年....兩年....三年.....依然靜靜的....龜速的成長.....
我又開始懷疑自己哪裡不對了???...


今年是第五年了,那天忽然憋見一球......哈哈哈.........終於讓我等到了........
原來,毬蘭要種到開花,真的要好多年喔。
而且,她的莖似乎要有一定的長度,她才會有想開花的 fu~~~


這是兩年前一盆30元買的,特別喜歡他新芽粉嫩嫩,紅紅白白的美感,想說,不開花,光看葉子也很美......也許該來給她換個大盆,再種個兩年,說不定就開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