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22公里的人生紀錄:能高越嶺Day2

因為大哥說老花眼看小字很吃力,希望我把字放大,
這一篇,我改成字大圖小,不知道大家讀起來的感覺如何?希望給我一些意見回饋
昨晚半夜下起了大雨,一早山頭壓著厚厚的雲層,要不要再入山,大家意見紛歧。
第一次走大山的我首先說:我想下山了。(好丟臉...>o<)

兩位志在百岳的夥伴說,這種天氣才走到這裡就放棄,會被人家笑!
隊長裁決先入天池山莊,看狀況如何再說。雖然我的意見是放棄,但繼續入山我也開心。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是志在運動健身,有沒有攻山頭無所謂。
走到天池山莊要8.6公里。綿綿細雨,雨中漫步,走起來非常舒暢。
到了天池到處溼答答,好冷!天池山莊又在整修,夥伴背著溼答答的帳棚似乎也揹累了,
大家商量之後,決定撤退。於是吃了熱熱的湯麵,一路殺回屯原登山口。
今天一共走了22公里!
呼~~我的第一次大山,這輩子第一次走22公里,值得給自己鼓掌,值得紀念。

1.......5:​20在微微細雨中,我​們出發了,向前行!
 2.鮮豔的背包訴說著登山​者的心情
3.馬大哥看到眼熟的人湊過去問:請問你是那個跟沈文程​做台灣全記錄節目的老山羊嗎?
4.遇見崇拜已久的登山高手、植物達人,當然要抓住機會要求合照。
老山羊:本名林文智,你只要搜尋「老山羊」就會看到超多關於他的網路資料。

5.又一個更大的崩壁 
 6.崩壁下方的溝谷
 7.這路段在回程時,土黃​色的部分已經開始輕微​的崩落。
 8.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路​,人在山中,其實也像​小螞蟻一樣渺小
9.      08:12看見天池山​莊了,好高興阿 
10.有好景,一定要休息一​下。
11.走了好久怎麼還沒到從,真是進在眼前,卻遠在天邊!
12.路旁小小的溪澗,用1​/3秒手持拍攝,這是​唯一比較沒有晃動的一​張 
 13因為下雨,許多隊伍陸​續撤退。 
14.快到了,耶~仰幕許久的三疊瀑布,好漂亮喔。

 15.前往能高天池以及天池​山莊的岔路口,向右再走1​公里就到了。
16.昨晚在這裡紮營的人 ,真厲害,塔台上方可​以擋一些雨。 
17.      09:10終於到了,​天池山莊正在整修。 
18.又濕又冷,幸好有大家​,特別是阿珍,幫我們​煮了熱呼呼的湯麵,真幸福。
19.離開前,來合照吧!老張,不要在後面搞鬼​!老天爺有在看喔。
20.往回走吧,細雨綿綿,我的鏡頭不斷的攏上霧氣。
 21.回到雲海保​線所,快快拍照紀念吧​,昨晚跟早上都忘了拍​。
22.再走4.6公里回到屯​原登山口。雖然沒有完​成所有的行程,但,安​全為重。
而我非常滿足愉快的享受細雨中的漫步。 心~~留在這裡,我還會再回來。

出了霧社,我們在擁擠的車潮中往苗栗飛奔而去,這次的領隊秀娘姊在那兒等我們呢!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