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達道 Dadou 與他的朋友-苦花


上週一整個星期    每天下雨     真不知道要下到何時
因為週末女兒要回家   兩個月難得回家一次      當然要留在家裡陪孩子喽
再趴趴走     那就太過份了...>"<
但這樣      星期六與夥伴固定的立霧山之行     勢必無法參加
心裡悵然若失   
為了彌補無法上山的缺憾    星期三晚上決定

星期四不管天氣如何    只要不是大雨      都要上山

由於12/14   同禮部落的    流籠所有權  官司  開庭 
我猜達道應該是在山下的    12/15   會不會上山    我沒有把握
達道不在      我也要去     算是為自己的健康多做一分努力    

一早沒有雨      到了太管處卻開始飄雨     沒關係     我有準備      
小飛俠抓出來披上     OK啦~~~

一路上      沒有遇到任何人上下山

走到廢棄流籠站    (同禮林道的起點)     時間跟平常差不多 
雨細細綿綿     沒有停過    還好上山    走路    身體都會發熱    也不覺得冷
上了林道    走約1.5公里    碰到幾個台北來的朋友    昨天上山    今天下山
一問之下    是台北荒野的朋友耶    可惜下雨    不想拿相機出來    沒跟他們合照

到了立霧山    達道在家耶    他正在廚房煮很大一鍋的飯
他說他也是剛到不久    問他煮這麼一大鍋要給誰吃?
「魚阿!」達道說

之前曾上網搜尋過達道的資訊     曾經看過有人寫:
三、四年前有個東華研究生叫阿亮    為了做論文     成天泡在立霧山     
相處久了    有了感情
達道認阿亮做義子     阿亮幫達道建置山上的發電系統
這些魚也是阿亮     從光復抓過來放養的

來住宿的客人     看見這肥美的苦花    都會高興的問    晚餐是不是要吃苦花?
達道總是笑笑的說     不行不行    他們是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不可以吃

今天看見達道用米     煮一大鍋飯    
然後全部倒進魚池裏         ( 小小我    也分享一碗魚的飯來吃....^^....)
這讓我很驚訝     達道好愛他的魚阿......

因為星期六    部落在富世國小  舉辦歌唱比賽 
達道說明天他要下山     他要去唱歌    
今天上山   沒別的事      最重要就是餵魚了    

你猜    達道今年幾歲?      答案在最下面     

達道今年81歲了      
不得不讚嘆:     好健康     好樂觀      好重感情的老人阿....

1 則留言:

  1. 好濃的霧哦,霧 來衝衝,去也衝衝,從霧縫中看清水大山'錐山'新城山一定很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