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跳蚤市場--茶壺篇(2)


最先吸引我的   是壺蓋上的小青蛙   與圍著青蛙的小豆子

仔細端詳   很用心    原來把荷花四季   都濃縮一個茶壺上
壺身就是一朵荷花   壺蓋是一朵蓮蓬   成熟的蓮子 顆顆靈活(見下圖)
壺底的三支腳   分別呈現蓮的一部份   上圖左下   是蓮藕   長出莖   連到壺嘴的新葉
另外兩隻腳  我比較看不出   但整支壺  呈現的巧思  令人讚嘆 

下面這個藍綠的茶壺   有著招財進寶   福壽   等吉祥的字與圖騰


這個茶壺周身祥雲圍繞(祥雲?...我猜的)   壺身故意做成不圓滑

這個壺看似圓形   其實是四方形  四面雕著「梅、蘭、竹、菊」

這壺的山水畫功 意境   書法  怎麼看都是個   大家閨秀

這壺  身上有灑「金箔(?)」喔   「金箔」分布的很均勻   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公雞  瓜?  藤葉 看起來也可愛    詩   我不會斷句   有國文高手嗎  幫忙一下  

竹子   (某動物?)    特殊的功法   讓壺身有了與眾不同的韻味

荷塘  水鴨  垂柳   詩:「天子未賞陽羨(?)   百草(不?)敢先開(花?)」

紫砂壺?   泥黃的山水   很美   
詩:「千里為辭行路遠    時光早晚到天涯」  不知道有沒有錯字?

這壺  表現的 就是「龍」   更深的寓意   我就不懂了

拍到這兒   相機沒電了    只能介紹這些了   
看茶壺   我是個大外行   只敢問一下價錢     也不知道     是不是山寨版    價格合理嗎
萬一亂砍價    人家要賣我了   我還下不了台呢        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不過    有機會這樣細細看壺    也是樂趣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