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給朋友的一封信..(朋友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

(2012.01.01  中橫最美的一棵樹)


 UU:

還記得我們在知卡宣荷花池邊相遇嗎?
那時的我,不快樂,身體很差....97年還是98年,我忘了。

現在我的身體已經比以前好太多了.....
以前的我從頭到腳都是病,30年來,天天像活在冰窖中,冬天更是難忍....
看過西醫各科,中醫也不計其數...
隨著年紀,越來越無望...

98年的八月,我開始進入中醫的世界....
雖然很難讀、很難懂,但一邊生病一邊看醫生一邊學習...
找到正確的方向之後
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運動、用藥....
現在,我雖然還不是健康寶寶.....但已經不再是「冰棍ㄦ」了....

我還在往健康的方向努力....因為中醫,讓我對世界的各種怪病沒有恐懼
我也不需要再盲目追求那些貴森森、又沒有具體效果的保健食品
我已經兩年多沒有吃西藥了....現在越來越健康

寄給你一本電子書     希望這本書能給你一個平易近人的開始
當然這本書不是聖經
不同的中醫也有不同的解釋角度   不要以這本書為圭臬,但也不要放棄他
中醫   其實帶給我們的是不只是中藥治並   更重要的是生活、飲食、態度、情志的處理

建議你先看P38的例子   這也是甲狀腺亢進    但請不要看書就去吃醫生說的藥(小XX湯)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造成這個病的原因不同,需要正確的辨症,才能「 對 症 下 藥 」

受過科學訓練的現代人很難相信,   老祖宗的東西    會比西方醫學更厲害嗎?
我只能告訴你     在醫學方面     除了手術   把人當「東西」切來切去  電來補去   這部份中醫真的不行
但在治病方面    西方醫學遠遠追不上    但現在社會是西方科學至上    整體環境對中醫很不友善
我只能默默的閱讀    接受中醫給我的健康帶來的好處     卻無能為它做更多的宣揚

希望這本書可以簡單的帶你學習到一些正確的保養觀念
看不懂的就跳過去   先讀看得懂得   

祝你身體越來越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