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水蓮木


2012.01.03攝

曾經   不斷的跑花園    花市    蒐集各種蘭花回家    
一直到種死好多棵    才頓然覺悟        我根本不是綠手指     植物帶回家只有等死的份

於是   任花園荒蕪了幾年    直到    有一天     綠油油的青苔吸引了我
那是在森林裡     瀑布下   經常可見的美麗     想種一盆青苔    讓院子也有森林瀑布的幽靜
於是    開始搜尋網路    尋找種植青苔的方法    不小心    就跌進了盆栽的世界

有了瘋蘭花的前車之鑑     這一回    把心放空    隨性  隨緣    不再不斷的蒐購
即使我很克制   花園目前也是熱鬧滾滾    
有撿來的    路旁摘的   格友分享的    別人不要的    同事送的    一小部分自己買的   
  數量已經多到    超出  我能好好照顧的範圍    也許年紀大了     希望多留一些空白
 所以    看到很多很美很棒的盆栽    欣賞   多於   想要擁有

孩子小的時候    經常帶著他們上山下海    認識植物   接近大自然
曾經在海邊看過一種植物   叫做水蓮木      當我   在老布的花園    看到小小的盆子裡
開著一朵  似蓮花般  清麗脫俗的  水蓮木    著實震驚不已   當下我就想擁有一盆水蓮木

隔年的春節     在田尾花園買了一盆看起來   很隨便綁在礁岩上的水蓮木
我知道   這完全不及格   但  那不重要   因為   我想收藏的不只是脫俗似蓮花的美
更重要的    是我與孩子們的野外時光   那一段時光   不會再回來
但只要看到水蓮木    就會讓我想起    跟孩子們在海邊    陽光炙熱的快被拷成木炭
而我們仍堅忍的跟著彭老師做戶外觀察    鹹鹹的海風下    認識了美麗的水蓮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