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中橫冰之森林

想到雪    就覺淂很冷    以前朋友說     以後你女兒長大    會帶你去賞雪
我總是敬謝不敏    因為    我太怕冷了      台灣的攝氏20度     我依然要穿著兩件厚厚的衣服

感謝這兩年來的中醫調養     感謝我自己努力的運動     
在上武陵的這兩天    最低溫度到了攝氏6度     我依然挺得住     不會覺淂不舒服

台八線一路彎彎曲曲     我累了     閉上眼睛小眠一會兒
感覺車子停了下來     睜開眼睛一看     哇~~~怎麼一片白影幢幢
這時    天空還飄著小雨    雨絲軟軟的落下     
剛從夢中醒來    還來不及搞清楚現在身處何處
就看見馬路上     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冰珠    叮叮咚咚的從樹上掉下來    

夏天    碧綠的松蘿    此刻像極了白鬍子


昨夜    這裡應該是一片雪的世界吧

我很喜歡走中橫      山下    山上    過了合歡山     常常遇到完全不同的天氣
早上出門   飄著小雨     這一個地方      卻還有著冰雪的風貌
多變的中橫     看不膩的景色


冷嗎     這裡真的很冷     拍照20分鐘     覺得手快凍僵了



下面這棵樹    大概已為春天了    急急的長出嫩芽     沒有想到     這幾天還下雪
天亮了    氣溫上升    結成冰的雪    也溶成了水滴    這樹葉依然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以前不懂得植物     擔心天氣太冷把植物冷死    
看過這一幕     妳該相信      植物很耐寒    比人類更能忍受氣溫的劇烈變化

什麼時候到中橫最好    ??      我說      時時都好     隨時會有意外的驚喜
這    冰的森林      你想看還不一定遇得到ㄛ.....^^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