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搭便車~坐蹦蹦車上立霧山(攝錄影:samsung galaxy s2)

5月6日   達道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山上房子的照片
他說要申請立霧山那間房子的門牌    我從電腦挑了幾張去沖洗     

510日上山揹著沖洗好的相片     一樣的從恐龍背上登
今天的天氣   依舊飄著   時下時停的毛毛細雨
小徑上散落著 梔子花   空氣中有著淡淡的香氣
零星的也會看到油桐花

上到大禮    開始走砂卡礑林道    走了大約20分鐘後     聽見後邊有蹦蹦車的聲音
不知道是誰    但是心裡竊喜    ㄏㄏ   今天有便車可以搭了
 當蹦蹦車的聲音樂越來越靠近      我拿起手機   
等著即將轉過彎的車子   準備拍照
當車子一出現   我就開始拍     賓果!!     是達道耶

看見我 拿著手機對著他  達道有點吃驚     不過    很快就知道怎麼回事   
他停下車來     做手勢    示意要我上車
看得出這手   是82歲的老人嗎?

下面是坐在蹦蹦車上拍的   因為車子搖搖晃晃
所以    警告容易頭昏的人   坐穩喔
到了山上的家    達道立刻去採箭筍    


對達道來說    山上什麼都沒有    他覺得這是他唯一能給得起的
其實   他不知道    山上美麗的風景    濃濃的霧    堅毅勤勞剛正的他
以及他背後那從日本時代編織成的古老故事     都是我最珍惜的
帶著老人的心意     我揹著重重的友誼下山   
................................. 心頭   暖暖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