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再上立霧山 - 幫達道拍照

6月7日   濕答答的大地   終於擺脫幾個月 霪雨的蹂躪  出了大晴天
達道   前幾天打電話給我    他要跟鄉公所登記民宿立案  
需要屋子裡的設施照片   問我有沒有   我說   我只有拍幾張   但不是全部
於是挑了這一天   上山幫達道拍照片
車子開到七星潭   天空的雲彩好精彩  天好藍   海好藍   美得不像話
趕緊停車拍照    但又不能停太久  立霧山   不輕鬆  耽擱一下就要摸黑

一樣的停車場  步道起點
一樣的恐龍背樹林   
一樣的  第一流龍頭   
一樣的立霧溪與富世村   天氣太熱了   沒有遇到部落的人上下山

上到砂卡礑林道的起點  雨量計附近  好熱阿
我也學會了部落村民的動作    扭轉開關   清涼的山泉水嘩啦嘩啦的噴出
彎下腰   向山   要一點水來洗洗臉    哈   好一個清涼暢快
走到  達道的家   已經12點了   
呵呵    今天又有漂亮的被單   在風中   搖搖擺擺的起舞
美人蕉   開出鮮艷的黃色與嫣紅   山上的花    都是達道的心願
廚房有了新的櫥櫃  


拍完了民宿    達道又帶我去另一棟小屋   那是他女兒   秋菊的家
秋菊 要照顧孫子   已經很久沒有上山   但屋子裡整理的乾乾淨淨
拍完照   我們一起吃午餐   聊聊天   我問達道以前的往事
老人家比手畫腳的跟我述說著   快要弄不清的年代
他的記憶   是跟著他曾做過的工作   養過的牲畜    種過的菜.... 而被印在腦海
說著說著   忽然說  以前有一個東華的學生  曾經寫過他的故事
他翻出一本薄薄的   封面很簡單的裝訂書
我跟達道借回來看    達道非常信任的交給我
我想   下回還回來時    我要幫他多印幾本   
讓他的孩子   孫子   甚至他的客人也可以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