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太魯閣台地→大禮,蘇拉之後

8月2日蘇拉肆虐崇德   過幾天   達道打電話給我   問候我  家裡有沒有災損
我順道問他    立霧山上的房子還好嗎    有沒有怎麼樣
達道  輕描淡寫的說   喔~沒有什麼事啦  於是   我就放心了
這個週日(8/26)   逮到了空檔    我想去大同看 Dusi (Buya的媽媽)
五月去時   她那蹣跚的步伐   讓我耿耿於懷   
要給她的藥已經買好了   卻一直沒機會帶上去   今天   我決定去看阿嬤
上去之前   我簡訊給Buya  告知  我想從三間屋上大同
Buya  急忙回電   告訴我那裡路基流失非常嚴重   無法通行   
建議走流龍線上山   並走舊的步道去大同  比較近   我沒想太多  就照著做

來到流龍頭   我張大嘴  驚訝的叫出聲來   怎麼這麼慘   難怪 Buya急著回電
繼續往上走   嗯   老祖宗的智慧果然不凡   知道要選擇這樣的路徑
濃密的森林   堅硬的花崗岩  樹根四處流竄   把土石  抓得緊緊的
心裡很安慰   
靜靜的    第一流龍頭   真好   沒什麼事
一邊往上走    一邊思考   大地有了大樹   有了雜草   
所以   土石才不會被大雨沖走   過了與得卡倫步道的岔路
這一路都還是頭好壯壯    不斷地讚嘆這些大樹   保護了步道
大約是 2.3k   哇~不得了    路咧??  上下左右看了好幾回    才慢慢找到路徑  
往前約200公尺   又有一個崩塌處   還好沒剛剛那個大
呼~~    終於上到砂卡礑林到的起點    也是一般說的  雨量計位置
這裡還好    一樣的熱   一樣的空曠    一樣令人期待的清泉
往前走沒多遠   有個小崩塌
第二流龍頭   靜靜的沒半個人影
啊~~~   不得了    可以過嗎    嗯    還是走過來了
再往前一點   又有一處崩塌   已經整理好了   可以輕鬆過關
快到夏蘭家 之前的路面
夏蘭的家   不見人影
我走過大同到三間屋    也走過大禮到三間屋   卻沒走過同禮步道
發了一個簡訊給  Buya告訴他    我已平安抵達大禮
順著指標走同禮步道      路徑很清楚....路況且待下回說分明
........................................................................................................ 
先來報告回程   從得卡倫步道方向往太管處   那一千五百個令人嘆息的階梯
上方三分之二沒看到什麼災損   最後一段    哇~~  超大的土石流
幸好順著階梯旁的山溝滾下   並沒有砸壞階梯   但  還是有一些欄杆壞了    

這是遊客中心正對面山下   已清理乾淨的休息平台   
灰白的色澤   訴說著 颱風來時   它那曾經窒息的慘痛過往  
最後  噓~~~ 請不要告訴別人我跨過了紅線   我是回山上看家人的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