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古同禮步道,蘇拉之後...

從夏蘭的家    直接下切   就到了 Uly 的家   她的狗狗遠遠地就狂吠不停
雖然我來過這裡幾次   也在步道上遇過Uly 好幾次  忠心的狗兒還是一直叫
一共有三隻   好擔心他們會咬我    
只好叫著   Uly  Uly...一邊慢慢的走向   同禮步道  起點

還好   看我沒有要走進 Uly的家  狗狗就不再叫了  
 靜靜的跟著我   監督我有沒有乖乖離開    
哼  下回要問 Uly  狗狗叫什麼名字   摸摸他的頭  下一次我來時 別再吠了

同禮步道的起點   就在 Uly家的後面   
這是一段非常美  非常美   非常浪漫的小徑   
鋪滿了綠油油的苔蘚    還有杉木的落葉  毬果  
走在上面 只想輕輕的踩   慢慢的走   享受大自然為我鋪設的地毯     
接下來   路況不妙     過溪的路基(原本應該是橋吧)  沒了
站在那兒   觀察好一陣子    才決定下河床   再爬上去  還好  不很難
這一段    哇~~~ 更大的崩塌    小心翼翼尋找踏點   平安的過關
今天  體力其實不是很好    昨晚睡眠時間不足    上山那一段走得很吃力
幸好我帶了 補氣的中藥   休息時  就吃一口   感覺還滿有效的
唉   我覺得有點累了說   看到指標了  還有1.6公里   心情飛躍了起來     
1.6公里   哈哈哈   半小時~40分鐘應該可以到吧   腳步不覺就輕鬆許多
呃 !~ 這裡....溪水好大耶   雖然我穿雨鞋  但是   我不想在水多的地方冒險
觀察許久   終於找到水少的地方   慢慢的通過  
這裡真美  如果時間允許  應該在這裡野餐  躺在大石上睡覺  混它個半天  
又一個崩壁   走到這裡   心裡已經有點動搖了   還要往前走嗎

一個又一個    不知道前面還有幾個   開始有點後悔   罵自己像個蠢蛋 
  O~ my god~~ 我覺得自己進退維谷    鎮定  鎮定   你已經過了那麼多關
這只不過比之前的稍大一點    可以的    你可以的   


 往回看
 往下看   你看   不難吧   只要手抓緊   腳踩穩  
一步 一步  一步  一步    嘿   過了   
橋的欄杆   記得去年好像就是這樣   只不過   現在似乎更斜了

 0.3k    Ya~~ 快到了   加油
爬上這兩個梯子   好累喔 
眼前一亮    終於  Buya的家到了   
門口   有一點損傷   不過   跟步道上的比起來   這不算什麼 
 11:57   整整四個小時    抵達思念很久的地方

11 則留言:

  1. 姐姐,好羨慕你喔,真的..吾等在為五斗米折腰,您已經雲遊不知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這個地方為五斗米折腰的人也可以到,我是前一晚11半才決定的,週日一天往返,你也行的。

      刪除
  2. 9月22日要去頭目家住一晚,感覺林道塌的滿嚴重...
    請問版主您是走得卡倫上去的嗎?路況如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頭目家不會走這條步道,你說的得卡倫,應該就是從太魯閣遊客中心走上去,路況請看這一篇,
      http://sss1414.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27.html
      這裡紀錄的是上到砂卡礑林道約200公尺。
      往頭目家是沿著砂卡礑林道繼續走,那個路段也有多處崩塌,不過情況都比這裡輕微許多,山上的人大多還是走砂卡礑林道。這一陣子,我還會找時間去頭目家,到時候再來報告路況。

      刪除
  3. 感謝您提供寶貴資訊,打電話給達道頭目他說上山沒問題,2,3k崩塌應該不難走吧!看來我們也要跨過紅線才能上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元,2.3k崩塌處,旁邊有一條新的小徑,可以安全的繞上去,不用擔心。你到頭目家,可以跟他說我是「美美」....

      刪除
  4. 喔~那是不是報美美姐的名號,頭目晚上會幫我們加菜啊:^v^同禮部落計畫多年即將成行,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目的菜都是八菜一湯,要多少,背多少上去,除非有白目蛇闖入,讓頭目給你們加蛇湯...hahaha..
      你們多少人上去呢?花蓮人嗎?

      刪除
  5. 我們是一群網路上認識一起爬山的朋友,大部份人住台北,當然也有一些住中南部的朋友,這次預計有17位上山,因為我是主辦人,所以才會到處找資料,幸好有看到美美姐的部落格,讓我安心不少。你可以google登山,阿元應該可以看到小弟的格子與這次同禮部落的計畫書^^

    回覆刪除
  6. 感覺的到
    老師喜歡上大禮
    是超喜歡的那種喜歡
    請問
    是在胖子之前還是之後
    他也是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