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我不是不想登山

這半年    好忙   加上常常下雨   以至於沒什麼時間登山鍛鍊身體
XXX登山隊的隊長  好幾次邀我參加登山隊  我一直沒去
昨天又特地簡訊誠摯邀請    讓我很感動   但是   小小有不得已的苦衷阿

小時候   有機會走一小段小小的登高(其實爬升不到50公尺)
只要不是人工(水泥柏油)的步道   都會讓我興奮莫名   記憶深刻而甜蜜
但   什麼事讓我裹足不前呢   這是回信的內容   看完就會瞭解
..................................................................................................................................
J,我精神上十分支持你們的,不過,這半年事情多,以致沒時間登山,其實這是次要因素,主要因素讓我詳細說分明。
11月初,沒有行前鍛鍊就跟著去武陵四秀,上到新達第二天就下山了,一個山頭也沒去,回來休養了半個月才回魂呢。><
我的體質不比各位,我的身體很虛(13次的大失血,11次沒好好補養),那是常人無法想像,如果各位的體功能有80分來算的話,我的大約只有30分,不要看我之前去過雪山、能高好像很不錯,那是行前有很多的鍛鍊+很多的準備+無比的毅力+當時身體狀況不錯+氣候不錯。(只能說感謝老天)
我可以一直走,因為那可以讓我的循環加快,但是一休息,我的體溫會迅速降低(心臟無力),以至於每次到了宿營的地方,我除了搞定自己不要失溫之外,幾乎沒有辦法幫忙做什麼事。
事實上,每次要上山前,我都有無比的壓力。身體狀況讓我忐忑不安,沈重的背包也讓我猶豫不決,即使我已經花很多錢,讓我的裝備輕量化了,但是虛弱的身體,使我硬是要比大家多出更多的保暖裝備。
上次去過能高之後,如果跟你們去南湖,那對我的身體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我家人聽到6天!全都反對,我就不敢去了。那一次的錯過讓我很遺憾。
我非常喜歡山,甚至覺得自己前世就是山裡的人....但是,『低溫』對我是嚴酷的考驗...我的意志力可以打100分,但是體力是讓我無法跟隨你們的最大因素,看你們貼登山的相片,讓我非常的羨慕...(泣)
目前,暫時不去想多天數的行程,
還是走我最愛的大同大禮,先把身體鍛鍊好再說。
如果身體可以維持比較好的水平,希望可以再一起登山,徜徉曠野山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