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大同部落 Dazi生病-山上人家就醫,團結大接力

一個人在砂卡礑林道悠哉悠哉的往大禮走   聽見前方有車子的聲音
原來是  陳茂松  與太太  yuli  正要回大同  寒暄了幾句
他們告訴我   buya的弟弟生病了   他們用這農用車把他送到林道起點
一群人正把他扛下山   準備送去醫院就醫   yuli說   你現在去可以趕上他們   
有人生病扛下山    這第一次遇到    很特別   加快腳步匆匆往山下快步走去 
追了約半小時   終於追到這群人   有時間細數一共有幾個

有巡山員(adin   &  XX)   有消防隊(2人   不認識)   
有同禮部落的族人(ginmu、legan、達吉、伊紹、buya、holih、大伊紹)
因為下著小雨  路面濕滑   大家都要很小心
生病的是 dazi     dazi 是 buya 的弟弟  也是 dusi的兒子   
聽伊紹說   之前右腳就有點不舒服   沒辦法走路   前天有點感冒
上吐下瀉   肚子又很痛   好像有盲腸發炎
 每走約50公尺   就要有人替換   前面一個   後面兩個  
我看每一個替換下來的人   都氣喘吁吁   可見這件事相當辛苦
 大家都好累    找個不會淋雨的地方休息一下吧
 趁大家還在休息   我去摸摸  dazi 的臉  額頭   嗯  沒發燒   
不過手很冰冷    眼白泛黃     意識還清楚
  (基於學習中醫的敏感度  想了解一下咩) 

再度出發時     我怕耽誤回家時間    就先走了    
當快接近得卡倫步道岔路口    就看到另一群警察與消防隊
已經等在這裡   準備接力    把 dazi 扛下山
終於到了   
交班 
 我快步下山    到了階梯處    又遇到另外六個消防隊的弟兄
他們問我    dazi  還離多遠   我說   剛從岔路下來不久
後面兩位   以為是扛病人一群的到了   正高興不用再往上爬
(這階梯   真的很長很長~~~) 
看到只有我一人   有點失望   加油   繼續往上走吧
流籠頭停了好幾部車救護車   雖然只有一個病人   但是  .....
 走到停車場又有一部救護車   連擔架都準備好了
 最有意思的是    X森新聞台的記者  已經守在這裡了 

下面這張相片是去年10月10日拍的   當時的 dazi  看起來非常健康
當時他們正在修築因蘇拉肆虐  造成崩塌的路段
 
同禮部落車子無法上山   唯一方便的流籠只用來運貨   不敢讓人坐上去
生病了   就醫真的很不方便    光是今天我看到動員的人力   少說有25人
我親愛的朋友   請你們千萬千萬愛惜自己的身體   酒也要少喝啊~
美美誠心的祝福 dazi 能夠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