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210130415~獨步山林~

清晨六點  念著好久沒去山上走   窗外忽的滴滴答答   喔~>o<  別~  
將近8點  雨停了   可是   也不知道 什麼時後會再下雨
還是先完成  拖了半年多的『破銅爛鐵打著玩~』表演記錄
搞了一個多小時   窗外的陽光不時騷得我心癢癢   9:20終於搞定
抓起背包就往太魯閣跑  上回出發太晚   以致到了中午還無法走到大同

今天更晚  決定從三間屋上大同   無論如何   今天就是要看 Login 和  Dusi
這個告示是給遊客看的 
去年的蘇拉颱風  造成砂卡礑步道嚴重的毀損   整個河道都更往對面的山壁移動
上個月雨水很少  如此的一汪藍泉 也不多見  砂卡礑步道   往日迷人的風采失色許多
清晨的大雨   讓溪谷裡巨石的褶皺紋理更加豔麗
樹葉往兩邊讓開   顯見這裡還是有一些人出入
從三間屋開始陡上   濕滑的山路   頗有高度的爬升   讓我一路喘不過氣
休息好多次   也幾度想放棄
鎮日忙碌   這個時段  是讓腦袋放空  讓思緒好好的去找到自己的定位
年輕時看書   總有智者會告訴年輕人    大自然會給你答案
過去我帶著這句話  看著大自然   卻讀不出他要告訴我什麼
現在   也算曾經滄海   終究是看懂了這本無字天書  
每隔一段時間   就想來聽聽大自然的聲音   讀讀大自然的訊息     
樹  石  花   草   比人類更知道大自然的真理
亂石崩落   草木爭著活下去  從來就不管誰愛不愛我
無情終怕有情的牽絆   有情要的只是更多的陽光與雨水 
生存的目的只有一個   延續生命  

前半生   soso像個天真的孩子   誤闖叢林   也闖了不少禍

 曾經的擔心  憂鬱  不快樂   都是這一世的功課  

隨性自在  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只因soso不善言  懶得猜人的心思
今喜獨步山林   被視為怪胎   何妨   你可以不愛我   我不能對自己不好 
過去的種種牽絆 多因怕別人不愛我   今朝想通這一點   心靈就更加自由

呼~ 3個小時  終於到了
相機忘了充電   隨手帶的是小DC   效果勉強可看   就這樣隨性的拍   何妨
攝影之於我   忠實紀錄大於美的呈現  美的創作  
美麗的照片也是一種  『色誘』  與其追逐虛幻的鏡花   soso更想框住真與善


  





3 則留言:

  1. 小小 大大你好^^ 回來三天了心中仍想著你及達道,你們二位的作為都讓我很感動,很敬佩,是我學習的榜樣!
    二天一夜不長,但大禮大同部落的人與土地美花深印我心,能理解你常往那兒去的動力所在了.美麗純樸的立霧山,善良的原民,熱血的小小太神奇了!感謝你忍受龜速的我們,謝謝你帶我們看到一切的美好,太棒了,我期望再次見面的機會,彼此保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哪會龜速,還一邊拍照,這樣的時間很厲害喽!不過,上山就是去放空,沒有在趕什麼,本就應放慢腳步慢慢欣賞。我擔心天黑,加上路途遙遠,不得不催著大家的腳步,要不然,我也很希望可以更優閒的晃著呢。我會記得那個一直讚嘆柴燒味的開水好喝的阿如....^^...找時間再來玩喔..

      刪除
  2. 我是阿如,不小心點到匿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