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立霧山上的照明

「鈴~~~~ 」 手機顯示  "達道"來電    
「美美    你上次幫我買的電燈    哪裡買的?     我的燈壞掉了    還要再買3個」
我說   好     我去幫你找       

山上的夜間照明    一般是用發電機     有客人時    達道會用發電機    九點熄燈
平常沒有客人   他就是自己帶一個頭燈    或是手電筒
三年前   有個客人帶著一個露營登上山   下山前    把這個露營燈送給達道
達道發現這東西還真好用     後面的掛環   可以把燈掛在高處  當日光燈使用   亮度尚可 

前年11月    達道說他的露營燈壞了    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我下山後     上網搜尋了好久     終於找到

去年     發電機會壞了     達道一口氣託我買了6個    而我也在199百貨找到
價格居然比網路便宜   
這兩張照片是去年七月     我跟雨鞋隊的山友一起背著燈上山   
沒想到    在砂卡礑林道半路上遇到達道        我把燈拿給他看    他好開心
我說要幫他拍照    他卻害羞了起來    拿著燈開心又靦腆的笑著

上個月    又接到達道的電話     我直接去 199 訂了幾個    今天  幫他背上山
記得第一次達道拿了500元給我    一個燈才2百多    他卻拿雙倍的價錢給我
畢竟    從平地徒步千辛萬苦的背上這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家   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也許在山上待久了   達道已經習慣     請人幫忙必須花更多的錢
不過   多的錢我並沒有收    我只是象徵性的收一塊錢當作運費
我不是來賺錢的   我是來當達道的朋友    希望可以為這個可敬的老人做一點事
    
達道的個性很堅強   很誠實    他不喜歡欠人    該給的    他都會算得很清楚
也因此    他才能得到部落人們的認同  被選為頭目     這樣的德行   當之無愧
2013.10.09
這是這回背上山的燈
下回你上山拿到這個燈    要記得是小小背上去的     
同時也請您愛惜   不要摔壞了達道的燈
2013.1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