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原來這就是親情的感覺

從小,父母為了家計,含辛茹苦,對兒女的教養也打罵不斷....加上家族遺傳的暴躁、急性子...以及父親強烈的操控慾,我們孩子在家中,除了乖乖聽話之外,幾乎沒有說話的餘地... 


長大開始離家出外求學,便開始了「逃家」的歲月.. . 

那是一種感覺,就是想盡辦法找理由不回家.... 
因為不回家就會被質疑、會被罵..... 
我的家很完整,但我從不知道,家庭的溫暖該是什麼樣子...... 


直到自己有了孩子,現在孩子都離家了....
好久好久都沒有聽到孩子的聲音...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的孩子都是這樣?......或者,這叫做正常? 
或者,是我哪裡有問題??
這些感覺,總在不經意間襲上心頭.... 


一月,同事拿了他們家做的家人桌曆, 
一張張過去的歲月,說著孩子、爸媽的故事... 
我翻了兩張,就開始調眼淚..... 
同事說,你哭點也太低了吧.....
我笑笑沒說什麼... . ......
因為,那觸到了心中最痛的點....... 


半個月前,老二打電話說:媽媽,這週末,我要XXXXX(我忘了)...下一週,我們要去新竹打特大盃喔... 
上個週末,老二在車上打電話我:媽媽,我要去新竹嘍... 
隔天傍晚,老二又打電話:媽媽,我們回台北了.......................... 


這時有一種安心,有一種溫暖,有一種.....瀰漫心間..... 
突然間,終於瞭解了....原來這就是親情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