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雲海的夜


不要懷疑,我雖然弱小,但~我真的把腳架背進山裡了.......!
一到雲海保線所,大家忙著紮營、炊飯.....我急著照相...><
因為夕陽不等人,不就是那句詩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只好一邊向同隊的夥伴說抱歉,一邊急急的架腳架相機,一邊找比較美的視野....
手忙腳亂的忙了一個小時,直到清境那兒燈火通明,晚霞逐漸消逝,我的攝影才收工。

不得了,剛剛忙著拍照,強忍著山上的寒氣,
沒時間把汗濕的衣服換下來,也沒時間加上比較保暖的外套,

等工作忙完了,這才發現,雙手10個手指頭已經麻掉了,
我真的很遜,心臟不夠力,血液循環差,又沒即時保暖,才會出這種狀況。
感謝夥伴們煮好了熱熱的湯,我趕緊換衣服、穿保暖羽絨外套、喝一碗熱熱的湯,一直到睡覺時     手才逐漸恢復知覺。
這一回得到教訓了,以後到了營地,無論如何都要先把濕衣服脫掉,換上保暖的衣物。

才七點,大家都躺進帳蓬就寢,我睡不著,躺了約一小時,想上廁所,帶上頭燈走了出去,
營地好安靜阿.....天空有月亮耶......還有星星,山中的夜,好靜~~~~
鑽進帳蓬,把相機腳架拿出來,勉強拍了幾張,
好冷阿~~~還是快快回帳篷比較暖和....
幸好,拍到一張我覺得還不錯的照片,很能表現我們營地與山中的夜空.....
風,從遠遠的山頭嘩啦嘩啦的滾過森林上層......山神與夜神正在夜空跳舞......
山神一定有一件好大好大的披風.....聽著他從遠遠的地方緩緩的擁著樹梢飛過我的上空....
好奇妙的感覺.....心裡好快樂...

擁著這張相片的影像    紀念我第一次的山中之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