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令人感動的老麵饅頭

這三個饅頭   你分得出哪一個是老麵饅頭嗎?

月初   媽媽作眼睛手術    陪她去了兩次榮總    第二次我們走出來搭公車
在沿街的走廊上有一些攤販    一眼看到這個賣饅頭的就覺得很好奇
阿姨好忙    一袋10個    抓在手上    好重喔
我愛紮實的老麵發酵饅頭    一般饅頭我吃了胃都會不舒服 


當下馬上買了六個饅頭     三個槓子頭
當我咬下第一口饅頭     哎呀    不得了    好感動的口感啊
雖然沒有放糖    卻越嚼越香    呼~~~我感動得快流眼淚
在這個華而不實的時代       還能吃到這樣忠誠   忠實   扎實的饅頭
真的很感動     一度以為再也找不到了      
嘗著饅頭    也咀嚼著逝去的美好時光    咀嚼著忠厚   信用的美德
這種饅頭在花蓮已經買不到了    

下面把老麵饅頭與花蓮兩家很有名的饅頭比較一下
(其一:山東饅頭   其二:魯豫小吃)

麵皮:老麵饅頭有點黃    另外2家比較白 (白色正常嗎?)
剝開:老麵饅頭層理密緻    另外2家比較鬆
重量:老麵饅頭重量大約比人家多了1/3
我有跟老闆娘要名片   說:外面很多早餐店都是跟批饅頭去賣   
 他自己出來賣就是用批發價    買10個送一個
問他有沒有宅配    有沒有滿多少免運費?
老闆娘說:她不懂網路    沒有什麼滿多少免運費
給的就是批發價    運費要自己付
呵    好傳統的商家    這樣好    希望他們一直這樣做下去
希望   未來的 N 年    還可以吃到這樣誠實的饅頭   (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