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好物推薦~相見恨晚的《手壓式旋轉拖把》

第一圖:以前用過的幾款拖把

一.緣起

話說    soso 一向是很不會整理家務的    尤其花蓮人都喜歡住透天   一樓~3樓  樓梯 屋裡  後院   花園   陽台  
 嗚嗚嗚 ~!!~ 要打掃可一點也不輕鬆      每次要拖地都會很哀怨
尤其工作一忙     身體不舒服    家裡的地板根本就沒力氣好好的擦拭    雖然每天看它很不順眼    可是就是不知道要怎麼治它才好    因為     我實在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慢慢打掃    
大多時候    就是拿著掃把 畚斗    把基本的活動空間掃一掃    一個月能擦地板一次   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介紹一下以前用過幾種拖把   那天去大賣場就順手把用過的拍下來   (第一圖  )

  1.  擰乾器  → 可是一點也擰不乾
  2. 棉布拖把 → 拖地滿方便,但是清洗與擰乾就是一件頭痛的事。
  3. 科技棉拖把 → 手可以不濕,但是我每次都拉桿,拉到手快脫臼。而且一忙,一段時間沒用,科技棉就壞掉了。
  4. 3M魔布拖把 → 還不錯用。但是拖一層樓要把抹布清洗好幾次,光是剝下抹布、清洗、擰乾、黏回去,我覺得還是很麻煩。
  5. 普通抹布 → 因為覺得剝來剝去、黏來黏去太麻煩,而且放在三樓,所以大多時候還是用普通抹布,直接用手擦(名符其實的跪婦啊..>.<),有時懶了,就用腳踩著擦,這很累,又很花時間。
最近   3M的拖把壞了    就一直想找個好用的拖把  
這時   腦海就出現了以前在市場、購物台   看到一種可以用離心力脫水的拖把    感覺不用碰水    利用離心力就可以把髒水擰乾   對我非常有吸引力

二.爬文找產品

根據以往的經驗     有很多分享文、開箱文    是廠商找寫手寫的    所以   我還必須交叉比對   淘汰那些假分享文  
另外    有人說好用    對我們不一定就是好    有人說不好用   也許是他的需求跟產品訴求不同   而他自己沒有搞清楚   買一個不是自己想要的    結果當然就是不好用

soso 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在網路爬文    從 好神拖 一路研究到電動拖把    
從論壇的心得分享爬到奇摩知識+    再爬到部落格的分享文、開箱文
查來查去    看到電動拖把   連動手出力都不必   好心動啊~
而且還有官網   還有三年保固    感覺很好   想說貴一點有什麼關係   東西好用最要緊
部份爬文網頁紀錄,還有兩頁,我就懶得放了。

總之   看來看去   最後歸納出三種   1.腳踩式    2. 手壓式    3.電動式
下面兩張照片是去大賣場    剛好看到   順手拍的   
有不同的品牌   不同的價格   大多是 → 手壓式    中間的是→ 腳踩式


三.比較後的結論


(1)腳踩式(980元):*水不夠(重)就會翻倒...   *踏板容易壞

(2)手壓式(499~990元):用過的都說不錯用。    部份品牌水會飛濺出來。

        有人抱怨不能把地上的頭髮一起捲走,這是使用的人搞錯它的功能,期望過高。                                        

(3)電動式(1980元):
  1. 水桶有馬達,所以有點重。
  2. 號稱保固三年,只有保固馬達跟齒輪,其他沒有保固。
  3. 每年換一次電池,要花500元+150(運費)
  4. 服務態度差

四.參考資料


  1. 網路上有個叫土豆的,在很多網站都有貼拖把的研究、使用比較文,乍看之下,很像消費者自己寫的,但是又會覺得,也太專業了吧....而且在很多不同的網站都找得到相同或類似的文章。所以,看了幾篇之後,我就不看了。你可以搜尋關鍵字『土豆 神奇拖把』,自行判斷吧。
  2. 下面這篇是讓我最受用的,因為都是消費者自己的心得分享,很值得去看看。
           有人用過保麗晶電動拖把嗎....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4&sID=3443193&r=9&page=1

五.決定買U‧mop 手壓式旋轉拖把

爬文過程中,看到這個網頁的介紹,http://verywed.com/forum/trade/198824-1.html?from=about  感覺挺不錯的,後來又在別網頁看到一組650元。
為什麼我選擇這個,原因是:

  1. 它是評價比較不錯的手壓式
  2. 價格居中,品質看起來比大賣場499的好太多,又比好神拖便宜。
  3. 一台電動拖把,可以買3台這個手壓式的,哈,一年換一台我也不會心痛。
  4. 有桃紅色、藍色,在家裡放個亮色的桶子,可以讓屋子的氣氛活潑一些。
但是這個牌子,完全沒有聽過,英文字唸起來又很不知所云 (soso 很想建議廠商換個俗擱有力,簡單好叫,家庭主婦婆婆媽媽好讀易記的名稱...)

六.使用心得

收到貨組裝好 迫不急待的先拖了客廳(箱子已經被我丟出門外了,所以沒有拍到遺照...>.< )   
  • 一開始組裝錯誤,不能旋轉,我到廠商網頁留言,沒多久,廠商馬上打電話來指導。嗯~服務一級棒,再加分。
  • 拖把架有扣環設計,拖把桿可以扣在脫水桶提把上。


  • 隨意勾的設計還真好用,走到哪裡,掛到哪裡。



  • 要脫水的時候,桿子直立往下壓,比我想像的還省力,轉盤就像脫水機一樣旋轉起來,想要乾一點,就快速的多壓幾下,啊~真美妙,手都不用沾到水,水也不會飛濺出來噴到腳或衣服。

  • 本來我如果要把一樓到三樓全部拖乾淨最少要花3個小時,現在,大約40分鐘就可以完成,哇,真是太省力了。所以,現在每天都會拖地,如果只拖二樓房間,10分鐘不到就把事情做完了,地板踩起來很乾淨,不用穿拖鞋的感覺好舒服,實在太開心了。
  • 我第一次知道我家的木頭地板會咕溜咕溜的,有時候不小心,腳底就會發出吱吱的聲音,原來,我家的地板還是如此的光滑,以前都不認真打掃,埋沒了它的美,真是太對不起它了

六. 小小竅門:


  1. 拖把就是拖把,不能代替掃把,所以,還是要先把地板掃乾淨,或是用吸塵器吸乾淨。不過,因為現在拖地很方便,所以掃地也變得更加輕鬆。
  2. 除了用原有的桶子裝水,soso 也會把洗臉或洗澡剩下的水直接拿來洗拖把,再把拖把放到拖水槽去脫水。
  3. 拖地時,桿子折成斜的角度,可以讓動作非常的流暢。


        要放進水桶前,記得用腳按住,把桿子折回直立的,
       入水清洗與放進托盤脫水就很順手。
       要拖地,再折回斜的角度,這很簡單,用腳輕輕的頂一下就行了。


有了這個家事好幫手,讓 soso 生活品質大大改觀,每天看到潔淨的地板,心情就很好。
以前   朋友來我家  soso 都會很不好意思的跟朋友道歉我家很髒亂 請不要介意......
  現在 soso 可一點也不擔心朋友來我家嘍.....
 朋友啊   歡迎來我家  坐地板聊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